X
X

这届老年人运动会赛况激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老骥志高远,夕阳无限好
铜仁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
第一天赛程有序进行中

  “2号一门得分。”10月10日上午,门球赛场,随着裁判员裁定得分,铜仁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我们年龄大了不适合参加剧烈的运动,门球比赛是一项比较柔和的运动,比较适合我们老年人,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交流切磋,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来自印江县代表队的刘爱萍说道。

图片

  在持杖健走4×400接力赛场上,来自全市各地的老年运动员们不惧风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向着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目标迈进。万山区代表团参赛选手陆军说:“比赛中,即使冒着风雨我们也把比赛完成了。运动员都在相互加油,观众也在为我们加油,特别开心。”

图片

  “加油!加油!”在气排球、乒乓球的比赛现场,老年运动员们正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掀起一阵阵热潮。“喜爱这项运动十几年了,一直以来的锻炼让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气排球比赛在此次运动会中属于特别激烈的运动,参加这项比赛的队员在以前都是运动健将。”松桃县气排球代表队队员姜若杰说道。

图片

图片

  在象棋、围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气凝神,揣摩对手的棋路并思考下一步的落棋点。现场既有对攻局面的刀光剑影、生死时速,也有平稳局面的绵里藏针、内功较量,真可谓半壁江山,善谋能一统,一盘弈局,巧计可全赢。

图片

  与棋盘上的厮杀不同,健身气功、太极拳(剑)比赛现场,老年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一招一式间,尽展中华武术之美。松桃代表团太极拳剑队队员石维洲说:“比赛气氛非常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图片

  据悉,本届运动会设有门球、网球、台球、象棋、围棋、太极拳(剑)、柔力球、手杖操、健身球操等运动项目。运动会举行三天,将于10月12日闭幕。

图片

  近年来,铜仁市把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作为一项敬老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积极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先后举办了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展了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剑)等展演活动,稳步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构建了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玉屏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作者:麻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