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争当新型工业化排头兵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4日,玉屏自治县田坪镇,铜仁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基地,工人正完善立体绿化。项目建设指挥长毕群飞说:“为打造玉屏新型工业化发展高地,这个投资18亿元的项目,我们仅用一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点火投产。”

  该项目是玉屏2019年12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8亿元,占地420亩,预计年产值12亿元。作为玉屏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龙头项目,其智能化生产线节能环保,可日产熟料4000吨、年产商砼200万方,同时配套建设6千米自动化原材料运输走廊和日处理100吨污水的水泥窑,其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工艺和清洁高效节能的生产模式,开创了玉屏工业绿色发展新局面。玉屏将把其打造成绿色转型样板项目、智能化升级引领性项目、新型工业化标杆项目。

  “十三五”期间,玉屏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创业带动促进工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度显著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成效。

  铜仁西南水泥产能减量置换项目只是玉屏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玉屏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认真推动水泥产能减量置换,同时立足田坪镇钙资源优势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并以本地“四大农特产业”延链强链为抓手建成农旅产品加工产业园,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今年上半年,玉屏24户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3.2%,高于铜仁市4.1个百分点,排铜仁市第二位,实现“半年红”。1至7月,玉屏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305亿元,同比增长66.78%。

  7月以来,玉屏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毕群飞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我们正充分发挥24个施工项目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磅礴动力,立足资源优势狠抓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业项目建设一线。”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玉屏自治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杨宝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指明了方向思路,又明确了路径方法。玉屏正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努力打造“1+N”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新型功能材料,争当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