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刚妈”的初心使命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荣刚:用忠诚担当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他个子不高,有张娃娃脸,说话语速很快。因为工作太多,打他电话,经常处于通话中……

  连续4年,他的考核等次被评为优秀;连续2年,他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

  他叫杨荣刚,曾是脱贫攻坚一线人员,也曾是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安监站负责人。现在,他是新店镇党政综合办负责人。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扎根基层16年,用履职、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脱贫路上的“贴心人”



  “群众工作归根到底就是心和心的交流,只有用心,才能把群众工作做好……”说起基层工作,杨荣刚常常这样对刚入职的青年同事说。
图片
杨荣刚的帮扶户刘显伯(左)主动申请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的攻坚拔寨期间,全县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杨荣刚便是其中之一。为了帮助包保村脱贫出列,杨荣刚与沙水坪村驻村工作队深入村里的家家户户开展遍访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弱项短板,扎实开展危房排查改造、“连心路”修建、“组组通”公路建设、“四改一维一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通过点滴实干为沙水坪村脱贫出列“添翼”助力。
  除了全力开展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外,杨荣刚还不折不扣落实着帮扶责任人责任。面对8户帮扶户,杨荣刚把他们当成“自家亲戚”,切实将帮扶户生活冷暖记在心头,逐户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实施精准帮扶。最近身体怎么样、田里的庄稼收成如何、生活有没有困难都是他常问候的话语,他深知扶贫更要扶志,因此还积极向帮扶户讲政策、算收入帐、讲励志身边事,以激发帮扶户的内生动力。
  2017年10月,杨荣刚所包保的贫困户刘显伯主动申请脱贫摘帽,成为新店主动脱贫“第一人”。随后其帮扶的7户贫困户也陆续脱贫,并都通过自己的勤奋劳动过上了新生活,而杨荣刚也通过真心实意的付出,赢得了沙水坪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安监岗上的“螺丝钉”



  “党委政府好比一个庞大的机器,而每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就是其中的一颗颗螺丝钉,只有立足岗位,才能做到多分忧、不添乱。”回忆起在安监岗位上的工作,杨荣刚感慨道。
  2016年,因杨荣刚一直以来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新店镇党委、政府任命工勤岗的他为镇安监站负责人。
  “只有摸清基本底数,才能掌握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减低安全风险隐患。”杨荣刚深知安全生产工作重大责任,容不得半点马虎,入职后便马不停蹄地花了1个月时间摸清了辖区企业、工厂、学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基本底数,为之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摸清底数后,杨荣刚本着“抓安全工作无小事”和“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坚持每天深入一线,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
新店镇获“铜仁市2017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先进乡镇(街道)”称号
  “每逢节日,就是‘安监人’压力最大、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但是想着能够守护全镇人民平安过节,就觉得一切都值得。”在安监站工作的3年时间里,杨荣刚放弃了无数个与家人团圆的节日,坚守在企业安全生产巡查、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的岗位上。
  通过杨荣刚与同事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新店镇安全生产工作连续3年受市级表彰认可。

办公室里的“有心人”



  2019年,新店镇党委、政府再次把更加重要的接力棒交到了杨荣刚手里,任命他为新店镇党政综合办的负责人。与此同时,“你是工勤身份,又提拔不了,不晓得你工作那么卖力干啥?”“身份有限制,就找个安稳的位置,‘享享福’就行了,别把自己弄得那么累”……这些声音也常在杨荣刚身边响起。
  面对这些质疑,杨荣刚只是淡然一笑,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在党委政府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这样才配得上“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图片
在新店镇党政综合办处理日常事务
  担任负责人后,尽管事务繁杂、节奏很快,杨荣刚依然保持着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小到文件收发、会议材料准备、会务安排,大到大型活动人员车辆调度、餐饮物资统筹等,他都一一安排、过问,督促落实,确保各个环节紧密相扣,让新店镇党委政府的“中枢神经”系统运行高效。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大年初一,正在亚鱼老家与家人享受团圆之乐的杨荣刚,接到了返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杨荣刚没有丝毫犹豫,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了妻子,向家中的父母简单交代了几句,便匆匆返岗。
  采购防疫物资及值守物资、给值守点送餐、统筹调度车辆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返回后,杨荣刚坚守在后勤保障的岗位上,整整76天未回家。
图片
带领新店镇青年志愿者到丙溪安置点开展公益活动
  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的杨荣刚,在新店镇党政综合办却有一个“刚妈”的称号。称号的由来,一方面源于杨荣刚习惯了一遍遍督促提醒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则是源于他总能细腻地察觉到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心境变化、情绪起伏,且能及时转变身份角色,像兄弟姐妹一样和大家交心谈心,为大家梳理情绪、整理心情。
  十六年来,杨荣刚就是通过无数这样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