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纪委:多举措助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镇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

  “作为村干部,你是否知晓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和‘十不准’?”

  “你村是如何抓换届选举的前期工作的?有没有开展这方面的警示教育?”

  2021年是县乡村换届之年,为严肃村(居)“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田坪镇纪委充分发挥纪委职能职责,将助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部署,紧盯关键环节,抓关键少数、抓警示教育、抓落地见效,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田坪镇召开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

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督促镇党委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工作相关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组织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传达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到熟知政策规定,讲政治,顾大局,时刻树立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以上率下,将遵守换届纪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强化学习,以案为鉴。将近年来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和《案件警示录》作为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模范遵守换届纪律。

  抓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村干部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会等,多次强调换届纪律,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和工作经历多次开展警示教育,并将案例推送至相关工作群,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督促包村领导牵头,深入各联系村宣传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和换届纪律,让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知悉换届选举各种规定和换届纪律,从源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基础。

  抓落地见效,强化换届监督执纪。加强督促与指导。深入各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全面掌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了解村组干部对换届选举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商讨解决办法,提出工作建议。强化监督问责。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随意承诺和玩忽职守等方面,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并进行提醒,对涉及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把涉及换届的问题线索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介入和处置,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严把审核关。对涉及的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杜绝不符合要求人员进入候选人,把好源头审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