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依法临时查封一家消防违法单位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2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对一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项目施工现场采用易燃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厨房,不符合《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10月14日上午,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该单位施工现场违规搭建的厨房实施临时查封

图片

  在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向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理由。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对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作出的临时查封决定无异议,当场在《临时查封决定书》上签名确认。执法人员在被查封场所张贴了封条,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责令施工现场负责人限期整改火灾隐患。

  据了解,泡沫夹芯彩钢板内部裹着的是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发生火灾后,聚苯乙烯泡沫一碰火焰立即熔化燃烧,并产生大量黑烟,泡沫在中间燃烧时灭火器、水都无法扑灭大火,聚苯燃烧产生大量的黑烟无法散发出去,导致人逃生的机率大大降低。泡沫夹芯彩钢板已成为引发建筑火灾的第一杀手!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板房,履行社会责任,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