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这个“保姆”让老年人暖心舒心

来源:梵净云天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谢谢,太感谢你了,小伙子……”家住朱家场镇街上村的胡阿姨在玉屏政务服务大厅感激地说道。 
  近日,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盯事在线‘办事难’”反映台接待了一位77岁的老年人。胡阿姨年岁已高,加之耳鸣,不知如何查询和办理。
图片
  见此状况,工作人员便通过写字的方式耐心与胡阿姨进行“交流”,详细记录所反应的问题并陪同其到对应窗口进行咨询办理。同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对结果进行跟踪。这一系列举动让原本愁容满面的胡阿姨安心了许多。
  胡阿姨的“烦心事”变“暖心事”,得益于“盯事在线”平台的线下服务窗口“办事难反映台”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为民情怀,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精准发力,积极回应老年人关切。从如何做好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工作着手,推进老年人服务帮办代办;围绕老年人办理社保、过户、转诊等高频事项,实行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帮缴代缴等全程便民化服务,确保老年人“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图片
  针对老年人办事服务工作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对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和收款渠道等。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设施设备,增设特殊人群轮椅,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雨伞等便民用品,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事更方便、舒心。
  不仅如此,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基础上,营造“温馨、温暖、温情”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倒逼机制,设置“吐槽”“盯事在线”“办不成事”等窗口,有效整治“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差”“用语不规范”等问题。
  截至目前,玉屏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保姆式”精细化服务为老年人办理实事200余件,办理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