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60秒,带你感受玉屏的美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60秒看贵州⑤  ▏㵲阳河畔  美丽玉屏


  美丽的玉屏县城,㵲阳河穿城而过。初冬时节的㵲阳河边,绿树掩映,碧水畅流,波光粼粼。穿行河边林荫栈道,悠闲自在,美不胜收。

图片

㵲阳河穿城而过
  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是街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工作理念,构建了“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居民”的五级网络组织体系,利用大数据打造了5分钟服务圈,形成了玉屏社区治理工作品牌。
图片
玉屏北门廊桥
  近年来,玉屏围绕“中国箫笛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侗族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黄桃之乡”四张名片,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创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玉屏这座小城正从“小而美”向“美而强”阔步前行。

图片

茅坪大桥在扩建施工
图片
玉屏风雨桥
  随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玉屏新型城镇化发展焕发了勃勃生机,更具实力、更有底气,群众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全县城市规划面积达69.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25.88平方公里,全县常住总人口19.13万人,城镇常住人口11.59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