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玉屏新型环保钙粉厂项目建设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田坪镇的玉屏新型环保钙粉厂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给罐体焊接零件、平整地皮、搬运石块、铺设管道、搭建钢架结构,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设备正在运送和筛选砂石,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图片

搭建钢架结构

图片

给罐体焊接零件
图片
运送和筛选砂石

  在抢抓工期的同时,贵州创梦联钙业有限公司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设现场,工人们手拿建筑防尘网,把零碎的建筑防尘网用绳子绑在一起,拼凑成一个整体,用于覆盖开挖后的裸露山体,避免落石、滑坡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铺设管道
图片
拼接建筑防尘网 
图片

  “自今年3月份动工以来,我们投入了10余台重力设备、20至30台运输车辆进行施工,截至目前,60万方的回填方量基本完成,110万方的开挖量剩余一小部分。”贵州创梦联钙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卫一边察看现场施工情况,一边介绍道,厂房建设已完成40%左右,预计在今年投入生产。

图片
吊装罐体

  据了解,玉屏新型环保钙粉厂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科学的工艺流程,低能耗、零排放,科技含量高,生产的重钙和轻钙两种产品,可用于新型建筑建材、医药制品、化妆品、橡胶等多个行业,填补了玉屏的行业空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88亿,净利润4500万元,带动周边200余名群众就业和运输业、服务业、农副产品等相关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