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让城市环境更优美,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县城形象,推动创文工作开展,玉屏侗族自治县持续规范各项工作措施,积极推动环卫绿化事业发展,有效提升了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更加有效。近年来,玉屏按照"户分类、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理。同时,利用玉屏海创科技有限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系统,使用水泥工业新型干法窑方法全封闭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有效地解决了垃圾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建设。2019年,依托城乡垃圾收运系统项目,实施开展了整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项目,全县所有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行政村覆盖率达90%以上,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该项目已通过省级验收。截至目前,玉屏所有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行政村覆盖率达96.3%,位居全省前列,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为2.4万余吨。

  环卫市场化运营管理更加有序。为提高环卫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让城市更加整洁、优美。玉屏将城区(城乡结合部)清扫保洁、城乡垃圾收转运、中转站运营维护聘请由第三公司运营管理。2020年,玉屏环卫市场化通过公开招投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深圳市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玉屏侗族自治县环卫市场化第三方运营服务的中标供应商。2020年12月,玉屏与深圳市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玉屏侗族自治县城乡环卫市场化项目合同》(2020年10月,环卫市场化第三方运营服务的中标供应商进场试运行)。   

  园林绿化管理维护更加有力。截至目前,玉屏共投入园林绿化管护资金700万元,开展城区绿化种植及义务栽植。一是完成南门坡省级森林公园景区步梯行廊14公里、绿化4560亩;栽种紫薇、桂花、栾树和木荷等树种。二是屏山公园完成景观提质改造300亩。三是孙家湾弃土场苗木栽植400亩;完成对河滨健康步道补栽竹子300棵,水月晚霞对面边坡挂网绿化20亩。四是对城区所有园林绿化带、花箱等进行补植石竹6100株,杜鹃5050株,茶花210株。进一步提升了城区园林绿化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