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文明玉屏 玉见最美:不文明,曝光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

创文“我晓得”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载体,主要有哪些? 

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


2

他们“很攒劲”


图片
▲田坪镇玉露村杨天成户
图片
▲新店镇朝阳村姚茂荣户
图片
▲朱家场镇柴冲村洪家江户
  12月份,县创建中心对各、街道)第三批“最美庭院”进行验收。


3

做得“蛮不错”



敬业奉献

郑平风:尽“兰台人”之职 树“兰台人”形象


图片

     郑平风,女,侗族,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2015年5月到玉屏侗族自治县档案局工作,现任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室主任。


图片

  工作26年来,郑平风做过办公室工作、计划生育工作、档案工作,其中档案工作一干就是22年。在这22年里,郑平风对档案工作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坚守档案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存史 资政育人”,她深知档案的重要性,只有把档案整理好、保管好了,才能方便今后的查阅利用,发挥其参考作用和凭证作用档案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有耐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的精神,这样档案工作才能做好。
  档案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郑平风把它当成一份责任、一项事业来做,事无巨细。到县档案馆工作以来,共到部门开展档案业务指导382次、检查档案工作142次,2019年5月到县委办档案管理室工作以来,共整理县委办公(2018—2020年)文书档案7649件、实物档案90件,接待查阅利用146人、383件。郑平风从事档案管理工作20多年来,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尽“兰台人”之职、树“兰台人”形象,为全县档案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敬业奉献

杨会:为“艾”服务终无悔


图片

     杨会,女,侗族,1982年8月出生,群众,大专文化程度,2004年6月进入玉屏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工作,现任玉屏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


图片

  17年来,杨会时刻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勤奋工作。在谈“艾”色变、人人惧怕的艾滋病患者面前,她不仅没有胆怯,2011年还主动向组织申请调到艾防科负责全县艾滋病防治。

  起初,杨会虽然懂得一些艾滋病防治技术,但是真正到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服务,她还是感觉到有点吃力。为了能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她多次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的技术培训,购买有关艾滋病防治技术书籍进行学习,与同事们一起编印了适用于自身操作的艾滋病防治技术资料。由于单位人员少,艾防科人力配备不足,杨会要承担多项艾滋病防治服务工作,有时候给患者抽血之后,还得进行检验和治疗。

  10多年来,她已经熟练掌握了抽血、检验、告知、随访、咨询、治疗等艾滋病防治全流程服务工作,并鼓励患者面对现实、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他们,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享受生活。因工作成绩突出,杨会先后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全国伤害监测工作先进个人奖”“全国脑血管病流行病学专项调查先进个人”“死因监测工作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等荣誉。杨会说:“我是艾滋病防治的专业医生,平静、平等、认真地对待每一位艾滋病患者是我的职责,我希望通过努力,让他们与普通人一样享受阳光生活!”


敬业奉献

黄鹏举:植根乡村沃土,为青春添彩


图片

     黄鹏举,男,土家族,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8月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服务于玉屏侗族自治县。


图片

  2017年,黄鹏举大学毕业时,中铁四局重庆分局明确接收到岗,但他放弃了,于2017年8月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究其原因,是他认为最好的经历是在基层、在农村。

  2018年9月,在单位调整下派驻村干部时,黄鹏举第一时间提出申请,最终成为朱家场镇茅坡村的一名驻村干部。驻村两年多,黄鹏举先后协助村两委成功调解村民纠纷30余次、开展扶贫政策宣传25场、安装路灯480盏、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困难村民12次、完成人居环境改善467户、协调修建组组通公路10公里、协助解决安全住房短板补助21万余元……为了帮助村民实现脱贫增收,黄鹏举还充分调研了解村情,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共同谋划产业发展,带领茅坡村发展种养植业1000余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就业模式,发展产业带动120余人稳定就业。2019年,茅坡村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清零。“看到村民们幸福的笑脸,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信念。”黄鹏举在日记里写下了这句话。

  2020年疫情无情地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本在老家休假商议举办婚礼的他,接到了组织的通知,作为一名党员,来不及多想和过多的解释,马上收拾行李赶回基层岗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召集村两委班子积极落实群防群控机制,细化防控任务,组建入户排查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核准采集在家人员信息,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在黄鹏举看来,从一名大学生到基层志愿者,从一线战斗员到基层政府工作人员,期间必然有劳累、有委屈、有无奈,但黄鹏举认为只要让群众获得幸福,一切都值得。


图片

  12月20日,中山路车辆礼让行人。


3

这样“臊尽皮”



不文明行为

↓↓↓

图片

▲街心花园行人闯红灯
图片

▲紫气路人行道占道经营




微友曝:紫气路一条未牵绳的大型犬乱窜十分危险

图片


微友曝:12月14日违停。
图片
图片


微友曝:一个人行道……

图片
图片



车辆违停

图片

12月16日09时46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09时50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09时51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09时51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09时52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15时37分,东市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15时39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15时49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15时53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6日15时58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17日17时34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20日09时40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20日09时45分,中华路违停。

图片

▲12月20日09时49分,中华路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