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城乡“蝶变”入画来

来源:微铜仁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巍巍梵净,雄踞武陵山脉之巅;秀美锦江,灵动山水园林之城。在武陵山脉腹地,有一座天蓝水碧、林茂花繁、风景优美的生态宜居之城,这便是“梵天净土,桃源铜仁”。

图片

铜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生态、惠民、求实、发展”原则,依托绿色禀赋,全面实施绿道、绿城、绿水、绿村、绿园、绿景工程,依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打造出多重山体、多元水系,多层空间的绿色生态景观。2010年成功获得贵州省园林城市命名。

图片

人在城中走,如在画中行。这是一个藏在深闺的山水园林城市,山川秀美,历史悠久。

图片

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把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引擎。至今已累计建成综合性公园6个、专类公园5个、社区公园4个、游园2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15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1.44%、建成区绿地率32.55%。“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公园体系初步形成。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水、山水相依” 的山地园林城市日益彰显。

图片

如今,漫步锦江河畔,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碧绿的锦江水、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绿意盎然的树木交相辉映,显得格外绚丽多姿。

图片

在全市的坚守与呵护下,一个生态、人文、智慧、开放、舒适的黔东明珠正在冉冉升起。(文/陈虹  图/田秋扬  胡攀学  孙刚  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