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店镇牵线搭桥促就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扎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打通就业精准对接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店镇抓住高质量就业的契机,主动作为,多举措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为来访群众宣传就业信息


  部署细,点亮就业保障“引航灯”。召开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细化责任分工,协同配合,确保稳岗就业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入户宣传


  底数清,绘制就业供需“底数图”。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干部通过采取上户摸底、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全镇春节返乡人群、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劳动力信息进行全面、细致、拉网式的摸排,精准建立就业台账,摸清底数。


实地了解新店群众招工就业情况


  对接准,搭建沟通协调“防护墙”。切实做好对群众宣传就近就地就业,保障双桥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新店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多方位促进就业。带领群众进入厂区生产车间现场观摩。同时,为更好的对接群众及企业需求,我镇派出一名镇民生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双桥工业园区驻点办公。目前,新店镇已引领50余名群众到经开区企业进行面试。



群众乘坐“爱心专列”返岗就业


  人心暖,爱心车辆建起“连心桥”村“两委”干部通过在村微信群、亲友群内发布消息统计情况后,及时组织农民工乘坐免费专车赴外返岗复工。目前,辖区群众已有34人次乘坐“爱心专列”返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