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玉见最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22年玉屏侗族自治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玉见最美·共创文明”

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志愿服务,推进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环境大提升攻坚行动,3月20日,2022年玉屏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玉见最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㵲阳广场举行。

图片
  县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玉见最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总队长杨启明参加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及县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活动宣读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图片
  杨启明说,举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县广大志愿者朋友和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玉屏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城乡人居环境极大提升,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净美丽正成为玉屏最靓丽的名片,这与广大志愿者朋友和青年朋友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杨启明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而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要依托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全力巩固试点成果、深化拓展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
  杨启明要求,要争做文明的践行者,抓实活动载体,强化典型引领,积极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在构建和谐中展现新作为。要争做文明的倡导者,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要争做文明的推动者,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探索中开创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