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梵净云天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

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1日,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乡风文明行动是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大行动”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要论述,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图片
  会议强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要持续深入开展滥办酒席、大操大办、高价彩礼治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广泛推广清单制、积分制治理方式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组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专班并实质性运行,深入开展调研,了解群众需求,畅通举报渠道,让群众监督。党员干部要领树新风,在促进乡风文明中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阵地属性,严格按照“五有”标准,坚持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见实效的原则,着力打造“两心融合、心芯相悦”的铜仁品牌,常态化、精准化、便利化、品牌化推进志愿服务。要压实县乡村三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明晰项目清单和任务清单,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松桃苗族自治县、万山区、玉屏侗族自治县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
  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万山区、松桃苗族自治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部长和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副部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