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学校办民俗活动,这次是……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三月三”活动


图片

  4月7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侗乡三月三 侗娃齐欢乐”三月三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认识侗族文化。

  校园内,广播里播放着少数民族歌曲,老师和孩子们身着五彩斑斓的侗族服装齐聚操场,在老师和孩子们清亮的歌声中,“三月三”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在自然生态园,孩子们对唱山歌,零距离感受侗乡民俗文化。

图片

图片

  幼儿园园长徐征说:“‘三月三’又叫播种节、花炮节,侗族人民在这天会载歌载舞,告知村寨的人,从明天开始就该忙农事了。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小朋友体验、感知、了解‘三月三’节日的目的和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孩子们体验制作三月粑、荠菜饺子、香包、社饭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师生们一起品尝蒸好的三月粑、社饭,在美食中品味侗乡民俗文化,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图片

  大二班马梓恩说:“我亲手做了三月粑,感觉很开心、很有趣。”

图片

  大二班周学灿说:“‘三月三’是我们侗族人民很重要的一个活动,今天我吃了三月粑,味道是甜的,非常开心。”

图片

  幼儿园教师胡雪艳说:“今后,我会更好地传承侗族文化,让我们的孩子在各方面都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