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街道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平溪街道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

  近年来,平溪街道办事处为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托社区党组织,动员县乡村三级力量,不断推进社区治理规范化、科学化,社区形象得到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满意感、参与感不断增强,切实推动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

  以社区党支部为中心,依托社区“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两委班子”、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队伍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寻找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形成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已梳理问题101个,汇总台账2个。

  社区党支部将收集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通过与县级相关部门共同分析、研判、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多种形式分析问题,找准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20次。

  通过与县级部门共建共联,结合“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支部联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及时解决社区上报的问题,促进社区规范管理,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93个。

  问题解决后,社区干部通过走访等方式了解办结后续情况。同时,采取走访和微信群发布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群众对办结情况的评价,不断提高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截至目前,已发布问卷100份,走访收集了群众评价意见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