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公告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省社会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停机接入全国统筹系统。现就停机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2430时至2022年5168

二、停机涉及险种及影响范围

(一)涉及险种。

停机期间,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各项业务全部暂停办理。

受省级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平台停机影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跨制度转移业务,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衔接业务需暂停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含职业年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其他业务和社保卡业务不受本次停机影响。

(二)影响范围。

线上服务渠道:“贵州省政务服务网”“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贵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贵州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贵州人社”APP、“贵州社保”APP、“云上贵州多彩宝”APP、“老来”APP各地的自助一体机及线上公共服务渠道相关险种业务同步暂停对外服务。

线下服务渠道: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窗口可人工受理各项业务但不能办理或提供社保查询,待系统开机后再予以办理或查询

三、业务办理提示

(一)各参保单位及个人,尤其是4月需新增退休人员或办理退休手续的单位或个人、急需办理社保关系跨省、跨制度转移业务的人员,请务必于4月25日前,到税务部门完成本月及之前各项社保费缴纳,避免影响参保人员退休待遇申领及关系转移。

)社保经办机构已出具征收单据(含补缴单)的灵活就业人员,请务必于本月底前到税务部门完成缴费,避免影响个人社保权益。

(三)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领取待遇人员2022年5月定期待遇将提前至4月底发放。

(四)停机期间,参保单位或个人因特殊原因需办理业务的,可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窗口递交相关材料,或通过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邮寄、传真材料的方式提交业务申请,待系统开机后,我们将及时予以办理。工伤保险参保单位若有人员新增或发生工伤事故的,须及时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窗口进行书面登记备案。

(五)参保单位或个人急需的参保证明等证明材料,请务必于4月29日17时前办理,否则需待系统开机后才能出具。

(六)5月16日系统开机后,短期内可能会出现线上或线下业务办理高峰,请参保单位或个人错峰,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确需线下办理业务的,也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到窗口办理,避免出现窗口拥堵或排队过长等情况。

请各参保单位和个人相互转告。因停机给单位或个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请致电12333电话咨询,或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

 

 

   贵州省社会保险事业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