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特派员”在玉屏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贵州省科技特派员

到玉屏开展技术培训

  5月13日,贵州省科技特派员走进朱家场镇鱼塘村开展技术培训。现场,科技特派员向杂交水稻种植大户和经营主体技术人员讲解了杂交水稻制种技术。大家边听边学,还咨询了水稻苗期病虫害防治、父母本播差期、栽插密度等问题。
图片
  春耕生产以来,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向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传经送宝”,为促进农业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贵州省科技特派员、贵州省旱粮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华璋说:“通过培训,让大家感受到在粮食安全生产中种子的重要性,作为科技特派员,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知识为玉屏农业生产作出一份贡献感到很开心。”
图片
  目前,玉屏采取现场讲解、集中授课、示范指导、发放资料等形式,累计开展技术培训152次,培训农民45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600余份。
  贵州省水稻研究所研究员王际凤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就需要抓好种子生产。我们希望通过给农户和技术人员培训杂交水稻制种技术,最终实现提高种子产量的目标,为农业生产和水稻生产提供足够的、合格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