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郭家湾收油菜,TA是主角→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科技助力 农机收割油菜忙
  “轰隆隆……”5月16日,亚鱼乡郭家湾村的油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一株株成熟的油菜被大口大口吞进“肚子”,经过脱粒、清选、秸秆粉碎一系列操作后,一粒粒饱满的油菜籽便被装入袋中。
图片
  村民吴从荣一边拿着口袋装油菜籽,一边笑着说:“以前我这一亩多地,最少要花2天的时间才能把油菜籽收回家。现在有了他们这个收割机,半个小时都不要,方便得很。”
图片
  “这是我第三年用机器收割了,以前靠人工收割不仅人累还慢得很,现在能用机器帮忙的我们都用机器,人轻松,效率还高。”村民吴从枝说。
图片
  近年来,玉屏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引导和鼓励农户推行机械化种植和收割,减小劳动强度,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姚林介绍:“一台收割机一天可以收割20至30亩地的油菜籽,相当于30个人的劳动力。目前农机合作社的机械化作业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育苗、插秧、管护到收割,农业生产机械化的不断推进,不仅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可持续增收,也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