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茅坪村:葛根丰产准备足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皂角坪茅坪:葛根种植管护忙

  时值葛根生长的关键期,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茅坪村的葛根基地里,十多名农户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着给葛根施肥搭架,为葛根年底实现丰产做足准备。

  今年,皂角坪街道紧紧围绕全县葛根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阔思路,转变观念,抱团发展,注重示范带动,集中连片种植葛根,改变了传统的各自为阵、以邻为壑的种植局面,形成了特色产业布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为切实保障葛根产业发展,皂角坪街道提前谋划,结合基地缺水实际,统筹资源,为做好葛根灌溉准备工作,基地安装了2台抽水泵,铺设PE管道2000余米。同时注重发挥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行业指导帮扶作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解决葛根种植实际问题困难,护航葛根产业发展。    

  村支部书记杨长权说:“为将葛根种植管护'把好脉',村里致富带头人黄桂儒邀请了有20年葛根种植经验的广州粤旺农业集团葛根技术专家前来进行管护指导。该集团明年将在本村扩大葛根种植面积,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新突破’。”

  茅坪村利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葛根种植,目前葛根种植面积120亩,预计产值24000公斤,经济收入可达43万余元,极大地激发农户种植葛根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