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家庭农场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4日,玉屏自治县家庭农场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领导石健、张运涛、黄桂木出席。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杨启明指出,家庭农场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高效推进产业振兴的新兴力量,是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有效载体。全县上下要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宜路径,加大家庭农场政策扶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指导服务,扎实助推家庭农场建设,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杨启明强调,要对辖区范围内省市级家庭农场进行深度调研摸排,进一步掌握家庭农场种植品类、规模、市场、农机农资、农业保险、市值效益等底数,把符合条件的规模农业经营户纳入家庭农场范围,使家庭农场数量符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示范创建。要大力培育经营主体,以家庭为单元,选准主导产业,探索运营模式,坚持适度规模,顺应市场规律和经济规律,突出主导产业比较优势,推动家庭农场稳步发展壮大。要大胆探索一揽子奖补政策措施,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选树先进典型,引导更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群众建设家庭农场。要加大家庭农场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水平,进一步推动群众向职业化专业化转变,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更好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家庭农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