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优化营商环境】玉屏税务:“快准好”构建退税办理“高速路”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来,玉屏税务局聚焦退税“快、准、好”三个维度,持续简化退税流程、优化退税服务、强化退税成效,确保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准、落细。

  “跟往年相比,今年从申请到退税,我们都是在线上办理,一次都没往税务局跑,真是方便又快捷。”铜仁市玉屏能源燃气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小魏说道。

漫画来源新华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行以来,针对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办税操作流程不熟练等问题,玉屏税务局成立了留抵退税工作专班,通过“厅内+厅外”“线上+线下”,为纳税人提供多维度的宣传辅导。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为该企业退税审核开通“快车道”,简化审核流程。

  “税务部门提供的便捷服务不仅拉快了退税的进度,也加快了我们企业资金回流的速度。”看着税款到账的短信,小魏说。

  据了解,为推进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打通退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玉屏税务局积极探索退税新机制,通过简化环节、强化审核等有效手段,理顺退税“内循环”经络。同时,对接国库实行“电子清单”,打通退税“外循环”血脉,大大压缩退库时间,构建了一条退税办理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