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突出群众主体,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5月24日,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4次会议暨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最新政策精神,在投入上突出群众主体,在参与上突出群众主动,在收益上突出群众主益,做好结合文章,安排好、完成好乡村振兴示范引领阶段性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通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最后一米”。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级领导姚芬、赵艳华、石健、吴春国、袁丽君、张运涛、洪乃明参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志华主持。

图片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意见建议后,杨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乡村振兴战略最新政策精神,切实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升华、在工作落实上再强化、在细节把关上再精细,安排好、落实好、完成好阶段性各项目标任务。要在组织上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开好家庭会、院坝会、火炕会,倾听群众心声,吸纳群众意见,在投入上突出群众主体,在参与上突出群众主动,在收益上突出群众主益,引导群众发自内心认可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在整体风貌上体现村庄特色,做好重要节点和微改造的结合,突出产业坝区、主干道路和观光路线等重点,室内屋外统一推进,扮靓最美庭院,彰显自然风光和田园山水的独特魅力。要在项目规划设计上做好结合文章,谋划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产业增收项目,依托自然肌理推进环境改善项目,结合现有基础条件优化公共服务项目,全力实现产业增收项目与环境改善项目、公共服务项目的高度统一。当前,要重点抓实抓好规划设计、节点打造、项目实施、宜居农房改造、细节把关等工作,在全县范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通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最后一米”。
  会上,皂角坪街道、朱家场镇、新店镇、亚鱼乡围绕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工作汇报。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