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新店:田间地头践初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正值农忙季节,看到大家都在抢抓农时开展插秧工作,新店镇新店村街上组73岁的黄清云只能干着急。

  黄清云户是新店村的脱贫户,黄清云患有脑梗、高血压等疾病,他的老伴身体不好,儿子儿媳在外省务工,自己和老伴在家带两个孙女上学。黄清云因身体不适一直在住院,眼看这个时候村民都在插秧,他比谁都着急。

  新店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完成稻田插秧任务,确保农户春耕生产不掉队。

  插秧现场,大家卷起衣袖、挽起裤腿、弯下身子,运苗、分秧、插秧,干劲十足。

  经过一天的劳作,黄清云的农田里种满了丰收的希望,看着一排排整齐葱绿的秧苗,党员干部们满满的成就感。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作为驻村干部,保障村民春耕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