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前光村:豇豆苗管护正当时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时下,正值豇豆管护的关键期,在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前光村的豇豆种植基地里,豇豆苗长势喜人,陆续进入生长关键期,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着给豇豆苗搭架子牵线。

  在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豇豆苗叶子繁茂,色泽青翠。为了利于豇豆藤苗后期生长, 村民们正穿梭在田间,手拿工具,绕过架子,仔细缠绕好每一处,几个来回,便形成了一张张大网。

  村民万玉胜说:“往几年在外面打工,今年村里面种了豇豆,我们干点活,一天也有80块钱。”

  “我六十多岁,天天来这里干活,已经干十多天了。”村民杨又菊说。

  近年来,前光村立足村情,因地制宜,狠抓农业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在巩固传统支柱产业的同时,依托坝区优势,集中力量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目前,前光村坝区面积900余亩,其中蔬菜种植达2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