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投产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大好季节,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沙水坪村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上,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有条不紊地进行水稻插秧。
图片
图片
  “藏”在插秧队伍里的种植大户杨政军,一边忙活插秧,一边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修的这个高标准农田,水渠就在农田旁边,灌溉起来很方便,又在农田之间修了马路,便于货车运输,省时又省力。”
  今年5月高标准农田刚修建完工,杨政军就立马流转了150余亩。据杨政军介绍,因为是第一次“使用”高标准农田,还摸不透它的脾气秉性,所以采用人工插秧“试试水,之后会采用机械作业,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益。
图片
图片
  “目前,我们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已改造完成500多亩,改造后的农田全部种植水稻,按照‘村合作社+公司+种植大户+农户模式,进行规范化种植,种植出来的水稻全部由公司进行回收,不愁销路。”新店镇沙水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文忠说。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玉屏按照“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田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力强”的建设标准,全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夯实了基础。
图片
  据悉,玉屏已基本完成2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达16000亩,用于种植玉米、水稻、大豆等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