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大兴村25万斤西瓜正陆续上市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4日,在玉屏朱家场大兴村张家湾种植基地里,70个西瓜大棚,连绵一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

  一早,种植户龙艳群来到瓜棚里,翻开翠绿的枝蔓,挑拣开棚上市的第一批瓜。今年3月份70个棚栽种2.5万株冰糖脆皮榕江麒麟瓜,目前正是西瓜陆续成熟上市时候,有8年种瓜经验的榕江师傅老石,也带人帮忙择瓜、运瓜。

  瓜贩张德财来到基地现场品尝后赞不绝口:瓜平均重8-12斤,适合普通大众购买重量,新摘瓜瓜蒂新鲜,瓜皮带粉卖相好,入口脆甜口感佳。当即购下2000斤。

  大兴村西瓜基地种植西瓜50亩左右,从种源、栽种一整套技术都是引进采用榕江本地师傅进行种植管理,搭膜、整地、种苗、打枝等繁忙时节,每天有20余名附近村民到基地打工,大兴村老井边组村民陈佑开今年在基地上打工家门口增收3000余元。今年该基地将有25万斤西瓜分三批陆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