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及县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对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常态化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全力守护好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树林,全力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强化质效提升,落实好惠农政策,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耕地地力提升、作物优质高产,推动单位亩产量和亩产值双提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聚焦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政策项目化,全面梳理油茶、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全产业链薄弱环节和提升空间,突出产业增效、群众增收这条主线,进一步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及时兑现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基层党建工作,选树典型,强化品牌,突出亮点,推动机关党建示范化、村(社区)党建标准化、企业党建规范化,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