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塘合杨梅成熟,采摘正当时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走进玉屏自治县田坪镇塘合村虞美仙家的杨梅基地,一颗颗红黑相间,如荔枝大小的杨梅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村民们正穿梭在杨梅林里采收、装运杨梅,一派繁忙。

  塘合村村民杨大妹说:“这里的杨梅个大、肉厚、多汁,但想要吃到好的杨梅,得上树采摘,树顶上的杨梅和颜色红的发黑的杨梅吃起来才清甜。 ”

  据悉,田坪镇塘合村共发展杨梅种植300余亩,其中虞美仙的杨梅占地120余亩。2003年,虞美仙和丈夫林仕军从浙江来到塘合村种植杨梅,如今已有19年的时间,杨梅林也已进入了丰产阶段。为了保证杨梅的品质,虞美仙家的杨梅主要采取无公害管理,因此,每年杨梅成熟的季节,总能吸引一批批回头客。

  虞美仙说:“想吃杨梅的新老客户朋友抓紧时间,可以早点来采。”

记者:李平、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