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迷路村:黑山羊养殖铺就“致富路”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规划布局,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田坪镇迷路村借此契机,大力发展黑山羊养殖,拓展农户收入渠道。

  近日,记者来到迷路村的黑山羊养殖场,只见上百头大小不一的黑山羊分养在不同的羊圈中。

  “这是才出生不久的小羊羔,脚掌很软,还不能去后山的林子里找食物吃。”村民杨绍军一边抱着小羊羔,一边笑嘻嘻地向记者介绍道。自2020年11月养殖场成立,杨绍军就来到这里干活,放羊、清扫羊圈、给羊打疫苗……成了他每天工作的“必修课”。

  “夏天我们就是放养,但是冬天我们就是种草喂养。预防这块就是打的疫苗,怀孕的羊是不能打的,下了小羊以后我们就尽快给它打疫苗。”养殖场工人杨绍军说。

  据悉,迷路村养殖的黑山羊为努比亚黑羊,繁殖性能强、具备较好的肉用、乳用和皮用价值,经济效益好。

  迷路村党支部书记杨伍平说:“为了促进乡村振兴,支部到湖南长沙的黑山羊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引进了100余只种羊到这里繁殖。我们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并通过1113的分红模式来进行管理,如果我们引进的成果好,利润可行的情况下,我们将会发动更多的村民养殖黑山羊,带动他们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