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天穆研学营:暑期迎客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天穆研学营:暑期迎客来
  随着暑期的来临,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江口村的天穆研学营热闹非凡,研学旅游吸引了一大批学生来到这里。
图片
  “搭帐篷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帐篷各个部分都固定好。”走进天穆研学营,只见老师正在教学生们搭帐篷,并给他们讲解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

  队伍里,9岁的廖浠伶认真地听着,并跟小伙伴搭档完成了帐篷的搭建。搭完帐篷,廖浠伶开心地坐在帐篷里歇息,她说:“在这节课上,我不仅感受到了在野外露营的乐趣,还学会了搭帐篷。”

图片

  树林里的野外露营课刚结束,教学楼内的手工课立马“登场”。
  一走进手工课教室,课桌上摆放的木房子模型、制作工具等,一下子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他们画好图纸,戴上手套、护目镜等,双手拉动锯子切割木板,一堂“造房子”手工课开始了。
图片
  “锯木头的时候,感觉有点累,但想到能建一个自己喜欢的房子,就觉得很开心,以后我还想跟爸爸妈妈一起来。”来自石阡的徐莞婷说。
  在天穆研学营,除了野外露营课和手工课,学生们还可以学习射箭、做饭、天文、急救等。

图片

  据了解,天穆研学营占地面积1420亩,总投资3.5亿元,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玉屏侗乡风情园为一体,分为“两区六馆十营”,设有2000个接待床位。该营地涉及到教育学、户外拓展、农耕文化、休闲旅游等领域,重点打造以教育为主题,集旅游、拓展、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层次的素质训练基地。
图片
  此外,天穆研学营还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加强与广东企业的合作,建立玉屏·东莞东西部协作工会示范基地,将其涵盖8大系列、135门课程、19000余个知识点的课程体系,及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引进玉屏,推动营地发展。

图片

  天穆研学营运营总监颜翔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将研学营打造成一个国际性的青少年交流中心,向外传播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吸引更多的人来到中国,加强国际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