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退役军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日,县委宣传部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在平溪街道,志愿者们沿街清理路面垃圾,向商户宣传创文知识,并协助存在门前卫生问题的商户进行整改。
图片
图片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退役军人的志愿服务活动,看到群众们满意的笑容,我也很开心,以后我会积极参加类似活动。志愿者卫进店说。
图片
  随后,退役军人们深入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市民罗志晃今天退役军人来我家帮忙维修,非常感谢他们。
图片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根据群众按需“点单、村(社区)分类“供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准“派单”、志愿服务队主动“接单”、群众实时“评单”的“五单”志愿服务机制,由村(社区)收集群众关于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基础设施维修、家庭设备维修等“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办理,以实际行动着力打通凝聚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玉屏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夏政华说:“为了使我们退役军人能够积极地参与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发挥我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今天我们30多名退役军人来开展志愿服务,为老百姓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