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一抹闪耀的志愿服务“战旗红”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我承诺:坚守军人本色,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意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8月1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局门前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铿锵宣誓。

94c8315aa487b876d50fd090837466c

  据悉,为了纵深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该县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全面凝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以“战旗红”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

f87577d1d663550542f0699b05d34f2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五单”长效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按照群众“点单”、村(社区)“供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群众实时“评单”的“五单”志愿服务机制进行。

42c14bae6285c1fb42a40dfea374c61

  由平溪街道、康华安置点、飞凤家园安置点收集到群众关于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基础设施维修、家庭设备维修等“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办理,以务实精准的行动,着力打通凝聚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eb173797bf943fb7216ae7aca6c5c2b

  活动当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出征”前,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并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内容及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随后,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整齐列队出发,兵分两路奔赴服务岗位,分别开展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破损下水道盖板更换、居民马桶水箱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f307051cede50233e5df7bdfcb0fc61

  活动中,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志愿者们不畏热、不怕脏、不喊累,认真仔细地清理着垃圾杂物、更换着盖板、维修着家庭设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