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第二届侗菜美食节暨“玉厨争霸”大赛来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2022第二届玉屏侗菜美食节

暨“玉厨争霸”美食短视频大赛

#


Vol.1/   活动主题

品侗菜美食·忆玉屏味道

#


Vol.2/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5日至17日

#


Vol.3/   活动地点

玉屏侗乡风情园鼓楼(田坪)

#


Vol.4/   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玉屏侗族自治县工业和商务局


主办单位:玉屏县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


Vol.5/   活动报名

报名电话:卢莎 18684658612

#


Vol.6/   活动内容

1、比赛区(侗乡风情园鼓楼广场)

食材:玉屏侗族自治县本地特色

菜系:玉屏侗族自治县特色美食

厨艺展示:热菜


2、民俗表演区

侗乡风情园鼓楼广场


3、产品展示区

玉屏侗族自治县特色地产品等特色产品展示


4、小吃互动区

邀请玉屏侗族自治县各地有名的小吃美食家进行互动。例如:罐罐油茶、牛汤锅等


#


Vol.7/   活动规则

  1、参赛选手自备所需要器皿、食材、辅料。


  2、每组报名选手最多 2 人,并且需参加所有比赛项目。


  3、厨艺展示环节,分为开场的冷菜组和压轴出场的热菜组, 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自由发挥进行个人菜品创作(菜品为无特殊食材的家常菜、乡土菜、民族菜)时间根据菜品项目而定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完成后邀请嘉宾根据选手介绍及菜肴特色为获奖菜品创意取名、点评,并进行推广。注:受场地条件限制,每组的比赛时间不同。包括墩子、炉子操作程序:冷菜组 30 分钟/道、热菜组(快炒组 30 分钟/道、煲炖组 1 个小时)。


  4、参赛准备的主料和辅料只可事先洗净、清理,不能事先切好带进比赛现场。


  5、选手可发挥创意进行个人形象装饰,可作为加分。


  6、参赛选手视个人需要自带围裙和袖套。


#


Vol.8/   比赛提供物品

用具:炉、锅碗筷、刀具、锅铲、插线板、食材、洗洁精、刷锅工具、抹布、沥水菜篮等用品


奖品:奖牌(赛后根据实际获奖情况设计订做)


现场:舞台搭设、现场氛围布置、横幅、串场时所需的帽子、围裙、袖套


#


Vol.9/   比赛奖励

奖金+荣誉证书


根据各环节的报名人数决定各类奖项和奖金,预算奖金额7000 元,奖牌费用另算。


侗乡玉厨奖:一名 3000 元


玉屏优秀厨师技术能手奖:四名每名 1000 元


#


Vol.10/   评分标准

  个人厨艺环节按照每道菜十分制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以平均分作为选手最后总分。


  1.比赛项目及要求

  本次大赛个人赛分为热菜(火锅)、面点 2 个项目。


  (1)热菜、面点:要求选手在 60 分钟内现场制作 2 道菜或点(其中 1 道为指定原料)。具体为:

  热菜:每份菜按 10 人量制作,要求主料、制法及口味不同,另备尝碟供评判员品尝,整鸡、整鱼等菜不另加尝碟。

  面点:每份按 10 人量制作,要求面团、制作方法不同,另备 2 人量供评判员品尝。


  (2)相关要求:

宰杀、洗涤、去皮原料初加工等,可在场外准备,余下的切配、烹制必须现场完成。参赛菜点需填报质量标准卡。

  场外加工:初加工,热菜、面点的初加工包括宰杀、放血、去毛、去皮、去壳、去内脏、老面及馅料半成品,但不能破坏原料的形状,干料可以提前涨发。

  费工费火: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完成制作的,需在报名同时提出书面申请(要写明地区、选手姓名、菜点品名和理由),经组委会评判组审核后方可在场外提前加工成半成品。


  2.评判办法

  (1)采取按人、根据项目抽签办法,确定每名选手比赛场次。组委会评判(审)组将根据各区(县)报名情况和抽签结果,将参赛场次名额通知各区(县)组委会,每个选手的具体参赛场次由组委会负责落实。

  (2)计分办法:评判(审)组根据赛场传递来的参赛品种、传递单和质量标准卡,由评判员在各自的评分表上打分签名,计分员据此分别去掉 1 个最高分和 1 个最低分,并计算出每个品种的最后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