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助力城市形象建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坚持创文引领城市建设,结合创文工作要求,深入挖掘核心文化,创意设计独具特色的县域文化符号,不断提升城市品味,塑造“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

  加强旅游品牌形象系统设计。启动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旅游品牌形象系统设计暨系列文创产品设计项目”,聚焦箫笛文化、侗族文化、阳明文化、油茶文化、黄桃文化、馆驿文化等核心符号,紧紧围绕“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定位,突出“小桥流水”的韵味,彰显“小家碧玉”的精致,讲好“小城故事”的内涵,着力打造入黔第一馆驿、箫笛文化艺术街、玉屏东方红箫笛厂等城市文化地标,推动“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目前,已经形成了包含城市logo、宣传纪念品、文创产品、公益广告等内容的设计方案,相关文创产品实物已完成打样。

 强化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置展示。明确专人抓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置展示项目相关工作,紧紧围绕我县小、精、美的城市特点,凸显“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的城市定位,结合侗乡文化设计和建设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根据制作刊播展示公益广告指标要求,选定平江路、印山民族小学、康华社区、汽车站广场、屏山公园等10处人流量较集中、宣传效果好的地方作为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建设点位。目前建设了10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完善城市视听系统。通过在风雨桥、屏山公园、高铁站广场、宾馆、酒店、侗乡风情园、茶花泉景区等重点区域播放箫笛乐曲或影像,营造浓厚的箫笛文化氛围。创作箫笛舞台剧《平箫玉笛》及两首本土原创歌曲《乡愁侗乡》《侗家之恋》,将玉屏本土艺术形式充分融入其中,持续强化情感共鸣,提升优秀节目和文艺作品的品位内涵,全面提升“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