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国庆不停工!大洋溪水库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国庆期间,作为玉屏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之一的大洋溪水库依旧处于忙碌之中,建设者们坚守岗位,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为了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我们把安全放在首位,不定期对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同时,每天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务工人员除了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要求进行‘三天两检’,一切正常后方可上班。”大洋溪水库安全部主任何建福介绍。

图片

  一早,钻孔机和挖掘机发出的机器轰鸣声打破了山谷的宁静。大洋溪水库施工现场正热火朝天,工程机械紧张作业,重型货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埋头苦干……谱写着项目建设的“奋进曲”。

图片

  正在工地上忙碌的谯国军笑着说:“我们国庆节照常上班。其实休不休息都无所谓,重点是能把项目尽快做好做完。”

图片

  大洋溪水库生产负责人万奇林说:“目前在施工的是右岸贴坡混凝土浇筑和边坡支护。接下来,便是进行截流验收和大坝浇筑等。”

图片
大洋溪水库示意图

  据悉,大洋溪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该水库建成后,可解决新店镇城镇供水90.6万m³/a,农村人畜及养殖场用水18.4万m³/a,同时解决沿线灌区569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