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13米大树倾斜危及群众安全,玉屏消防员砍树解民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求助电话称:玉屏第一中学有一棵大树,严重倾斜,随时都有倒下的危险。接到求助后,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树高约13米,直径为50公分,严重倾斜,伸出的树枝已经接触到房屋,下面还有许多学生及居民出入,来往车辆不断,如不及时处理,随时都会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消防员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用分节砍树的方法将大树进行切割。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消防员通过举高车移动到树干位置,利用机动链锯对树干枝丫采取切割,随着机动链锯的发动,粗大的树干一节一节掉落在地上,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树木被放到在地上。
图片
  为了方便处理,消防员还对树干进行了分段切割,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