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小柿子”展“大新风”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县行政中心大楼前平江路旁的柿子树上,挂满枝头的柿子陆续成熟,给深秋涂抹上一道喜庆的景色,让人心生欢喜…

图片

柿子陆续成熟  胡攀学 摄

图片

  漫步平江路,看到偶有市民驻足观赏柿子,未见一人采摘。

  “这是景观树,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是用来观赏的,我们不会去摘柿子的。”市民谢女士说。

  柿子是幸福、团结、文明、和睦的象征,而且柿树寿命长,最高可达300年以上,叶大荫浓,冬月,落叶后,柿实殷红不落,一树满挂累累红果,增添优美景色,是优良的风景树。

图片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绿化管理站工作人员吴娅告诉记者:“路边的柿子树属于景观果树,有吸收粉尘与汽车尾气的作用,结的柿子不建议食用。另一方面柿子还可以为鸟儿等提供食物来源。”

图片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近年来,玉屏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及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线下,我们动员数千名志愿者组织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入户宣传活动;线上,我们通过制作发布短视频、动漫、图解、文稿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群众文明生活理念,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县创建中心文明实践组负责人龙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