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法院到龙江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到麻音塘街道龙江中学以“与法同行 护航青春”为主题,为该校200余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霁

  课堂上,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霁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全面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的具体措施,并通过问答形式、身边的案例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干预不良行为和矫治严重不良行为等内容,以及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告知学生们要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通过这次法治课,有效提高了学生们预防犯罪和应对危险等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提高识别良莠、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讲座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