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玉屏”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2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玉屏”活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创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补齐设施短板,凝聚创建合力,营造创建氛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志华主持会议。县级领导石健、韩建国、袁丽君、李长锦、姚源政、杨慧、吴登伦、肖湘、吕海飞出席。

图片

  杨启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民心所向、为民造福的实事,是提升形象、彰显魅力的要事,是夯实基础、推动发展的大事。玉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民造福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玉屏发展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杨启明强调,要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重点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城市路网管网、农贸市场等方面整治攻坚,全力补齐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凝聚各方形成创建合力。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体市民自觉、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各网格包保单位要做好责任区域道路沿线、临街店铺、花坛、绿化地等区域卫生包保工作,保障环境整治成效;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和管理,坚持开展“文明创建、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文明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身体力行做到“五个文明”。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文化,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文宣传引导,以“玉见·最美”文明实践为特色品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遵守公序良俗、践行文明礼仪,动员全县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代言人的浓厚氛围。要严督实查推动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创文巩卫”“周调度、月评比、季排名、年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效能,为高质量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铜仁市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同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