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

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12月7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丽君、李长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茂刚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慧,县人民法院院长曾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蓉出席会议。

图片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

图片

  会前,会议室内庄严肃穆,刘洪斌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体宣誓人列队站立,宣读誓言,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依宪依法履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实施宪法,把宪法精神贯彻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综合运用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视察等方式,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重大部署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策划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全面推进法治玉屏建设。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