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十四届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2月8日,十四届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安排部署下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级领导王开元、赵艳华、石健、姚源政、张运胜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情况,相关单位就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作现场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践行宗旨意识的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体现政治担当,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组织领导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敷衍应付的及时约谈提醒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弄虚作假甚至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组织调整或追责问责。县委巡察办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汇总分析职责,建立整改工作进度台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重要环节,及时提醒被巡察党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进度进行全程调度,督促相关单位做到举一反三、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班子建设抓整改,聚焦职能职责抓整改,履行工作责任抓整改,对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纠正,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真改实改、立行立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决扛起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全面强化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偏航,增强政治定力,始终确保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增强政治担当,始终确保管党治党责任不松懈,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
  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部门和群团部门,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