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网络文明贵州行动】贵阳市息烽县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提升在校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引导同学们科学正确利用网络资源。12月7日,贵阳市息烽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

6.png

永靖小学正在以主题队课形式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短片

活动当天,息烽县全县中小学利用大课间、中午午休时间、下午乐童时间组织观看了《互联网伴我成长》《防范网络有害信息》《上网不可太沉迷》《上网要把隐私护》《辨别真伪,抵制网络谣言》《好好说话,慎用网络语言》等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短视频,讲解了科学高效运用网络的知识、有效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正确利用网络,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素养,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做有理想、有素养、有责任的网络文明好少年。

10.jpg

息烽县鹿窝九年制学校的学生正在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短视频

据悉,贵阳市息烽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参与省委网信办、团省委主办的“网络文明有我”主题团课队课、“我是红领巾网络文明宣讲员”等品牌活动,切实提升全县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普及网络文明教育,保障青少年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健康成长。

IMG_20221207_141039.jpg

息烽县阳朗小学学生正在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