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中医院“爱心中药汤剂”暖心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大家按照一米线排好队,汤剂马上熬制好,人人都有份”。连日来,玉屏中医院在院门口设置了新冠病毒中药预防汤免费取用点,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爱心中药汤剂”预防服务。

  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免费中药汤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排队饮用人员络绎不绝。

  “我们根据药方配齐中药之后,现场熬制,每天能满足300余人的饮用需求,根据饮用者的反映,效果较好。”玉屏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德福说。

  “这个药烫烫的,饮用后身体暖洋洋的,还有些许回甜,今天是我第二天来喝,前两天乏力、体虚盗汗等症状也减轻了许多。”市民黄略说。

  据了解,“大锅汤”里玉屏风配方是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根据相关配方,结合贵州地域气候特点制定。汤剂不仅适宜于体虚容易感冒之人,还能对自汗恶风者起到预防作用。

  目前,该县中医院免费提供中药汤剂已累计服务患者及群众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