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网络中国节·春节】闹新春,玉屏龙灯花灯齐上阵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玉屏举行“民俗文化闹新春”巡游展演活动

图片
  1月26日是正月初五,玉屏“民俗文化闹新春”巡游展演活动在㵲阳广场拉开帷幕,通过龙灯、花灯、山歌等民俗巡游展演,热热闹闹庆新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十点,在欢欣振奋的锣鼓声中,巡游展演正式开始。亚鱼乡鼟锣队、野鸡坪村花灯队、水田村龙灯队、朝阳村山歌队和铁家溪村山歌队边敲边跳、边舞边唱,从㵲阳广场出发,沿着风雨桥、玉屏第一中学、人武部、灯塔、老汽车站、北门廊桥、屏山公园等一路前行。
图片
图片
  锣鼓喧天、双龙舞跃、彩绸飘动、花篮摇摆,玉屏城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不少群众驻足观望、拿出手机记录着。
图片
图片
  市民伍明蜜一边用手机拍摄精彩的画面,一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非常热闹,感受到了新春的特别氛围,所以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分享给家里人。”
图片
  在众多表演队伍中,花灯队格外引人注目。队伍里,几名小朋友穿着喜庆的民族服装,挑着花篮前后摇曳。
  “以前都是爷爷奶奶参加花灯会,我在一旁看着看着就学会了。今年奶奶生病了,不能来表演,所以就来代替她,我觉得活动很有意思。”表演者吴雨熙笑着说。
图片
  玉屏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洪广鹏介绍说:“活动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玉屏特有的民俗文化,为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平、黄乐、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