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23年玉屏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春和景明,万物更新。1月2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玉屏以“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为主题的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县、乡、村三级同步开展。县委书记杨启明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县级领导参加植树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运涛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田兴国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这两条底线,严格落实“林长制”,围绕油茶产业,大力植树造林,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自2010年以来累计植树造林16.28万亩,全县林地面积达44.42万亩,其中油茶面积达23.4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9%。新的一年,我县将结合“树种结构调整试点示范县”项目建设,推动“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区”快速发展,引导全县人民依托油茶树,造好油茶林,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特别是油茶造林的浓厚氛围,加快发展山更青、林更美、价更高的林业经济,全力谱写“碧水青山绿常在,黔东玉屏林更美”的秀丽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杨启明、田兴国等来到植树点,兴致勃勃参加植树活动,同县直有关部门、朱家场镇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共同栽植3至4年生无纺布营养袋油茶大苗。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一株株新栽下的油茶苗迎风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和绿色希望,侗乡大地再添新绿。植树间隙,杨启明、田兴国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并叮嘱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科学植树、精心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不断提高绿化造林质量,让玉屏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活动当天,全县各乡(镇、街道)也在各自辖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嵩松、郭秋月、黄乐
作者:白计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