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同行·万人签名”暨玉见·最美“3·5学雷锋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6日,玉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同行·万人签名”暨玉见·最美“3·5学雷锋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示范活动。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田兴国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田兴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代志华,县领导杨枫、李长锦、袁丽君、姚源政、宋尧广、吴登伦、肖湘、姚祖豪出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建国主持活动。各志愿服务队、行业代表、先进代表参加。
图片
  田兴国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玉屏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引导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着力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图片
  田兴国指出,今年是玉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第三年,志愿者们要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城乡人居环境,让干净美丽成为玉屏最靓丽的名片。要加强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重视文化等软件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做好带头示范、志愿服务,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贡献。
  活动领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承诺!我践行》倡议书;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为最美志愿服务队代表、最美志愿者代表颁发奖牌或证书;举行了集中签名仪式。
图片
图片
  “我们这次很荣幸能够获得最美志愿服务队,今后将继续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更好地投入到救援工作当中,为玉屏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玉屏蓝天救援队秘书长周金花说。
  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的环卫工人刘继红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用心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玉屏更干净、更美丽。”
图片
图片
  活动还集中设置了义诊、义剪、美妆、全家福摄影、农产品推介、科普教育、爱心助残、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岗,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集中设置了先进模范事迹专题展览区,开展了文明创建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
  “学习雷锋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医院将常态化开展义诊活动,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享受医疗服务,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玉屏人民医院内二科负责人陈言峰说。
图片
  义诊志愿服务岗上,市民戴杨露正带着母亲量血压,她说:“我在手机上看到的活动,然后来到现场看到有义诊,就顺带着妈妈一起来看看,我们做子女的也放心。”
图片
图片
  随后,田兴国带领志愿服务队将轮椅送到平溪街道康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的万秀菊家中,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有困难可以通过“点单”反映。据悉,群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利用“双中心”融合平台进行“点单”,玉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至职能部门志愿服务队,再由志愿服务队上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我县弘扬雷锋精神力度,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田兴国一行还到水月庵调研“玉屏侗族自治县火车书屋——黔东第一站”智慧书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设施规划、项目进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