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3月15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传达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陶长海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在职在编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徐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全省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情感认同上升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重温、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徐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部署和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贵州新贡献。
  徐麟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逐月逐季细化落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客观分析、心中有数,找准短板、解决难题,抓住重点、主动发力。要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集中精力大抓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做大开放型经济规模,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抓好春耕生产,持续深化粤黔协作,加快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抓实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基础性工程,强化劳动技能培训,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和流感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问题。要加快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效益,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依托优良生态环境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形成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的良性循环,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
  徐麟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执行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支持全省各级政协履行职能,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对标中央要求谋划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持续为基层减负,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在黔有关单位、在筑省属高等院校和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