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重点。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志华主持。县级领导王开元、石健、韩建国、姚源政、曾华、张蓉、张云、张运胜、洪乃明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杨启明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各条战线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奋力谱写“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杨启明强调,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侗乡大地落地见效。要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旗帜鲜明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全力以赴提升基层组织能力,筑巢引凤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突出政治标准、担当作为、从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落实好。要守正创新,树立形象,持续扩大宣传工作的引导力感染力。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讲好玉屏故事,全方位推介展现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擦亮“箫笛名都·侗听玉屏”新形象。要强化共识,服务发展,全力提升统战工作的向心力影响力。用活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人才库”优势,引导统一战线在“四新”“四化”、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城市创建、社会和谐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杨启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统领之责、指导之责、把关之责,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将思想教育严、干部管理严、作风要求严、组织建设严、制度执行严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有组织、有纪律、有力度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大党建”“大宣传”“大统战”工作理念,主动加强协调配合,为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参加。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郭秋月、黄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