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穆嵘坤在玉屏自治县调研

来源:微铜仁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赴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桐木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先后深入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黔玉油茶精深加工厂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难题、出实招、谋发展,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铆足干劲抓生产,乘势而上开新局。市政府副市长黄进参加调研。

图片

  在脱贫群众姚敦林、姚敦龙家中,穆嵘坤认真查看了巩固脱贫成效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用好国家政策,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穆嵘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3+1”成果,强化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最大化消除农村低收入群众返贫致贫风险。要围绕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大胆尝试,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实施脱贫人口增收专项行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推动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要擦亮“中国油茶之乡”金字招牌,依托本地山茶油产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提高提纯技术,大力发展食品、保健品、日化用品等新型山茶油产品,做强全产业链条,推动山茶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山茶油产业发展潜力。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和市场主体带动作用,探索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差异化、市场化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玉屏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